不要做夢想家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傳道書11:4(和合本)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

註解:我們都知道夢想家。他們會說“有一天,我要去做這個或那個。”與此同時,他們坐視等待所有的經濟烏雲消散和“完美的”時機出現。隨著時間流逝,他們從來沒有親手耕耘和播下任何種子。因為不撒種,所以也不收割,從而導致他們走上貧困的道路。與此同時,那些實幹者在同一片天空中看到同樣的烏雲,無論如何都積極主動地去撒種,並且收穫了回報。

應用:不要讓理智主義、懶惰或者恐懼阻礙和妨礙了你的業務。烏雲總會出現在天空中(字面上和比喻上)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墮落的,犯罪的世界裡,充滿了不確定性、混亂和風暴。你和我都要憑信心、不憑眼見前行!

專注於戰略計劃會蒙蔽你的視野,因為你會錯失神在今日特別為你預備的,為未來業務撒種的機會。要提防過度分析而造成的癱瘓。

總會有一朵雲給你滿滿的藉口今日不能,或者不應該推出促銷活動或者打銷售電話。但簡單的事實是,你有生意要經營。你的生意需要有業務才能繼續經營下去。除非你積極地進行營銷和尋找潛在客戶,否則業務不會自己找上門。為了能夠收割,你必須撒種。

神已經教導我,今日開始不斷地、主動地去撒種而不是等到“完美的”時機是明智的。我們一些最成功的促銷活動都是在你認為不“應該”進行促銷活動的時候實施的。無論是否烏雲密佈,我們常年都忠心地推廣業務,也因此收穫了回報。

總結:今日就主動出擊!即使你“感覺”不想做,或者這看上去像是糟糕的一天,放手去做並且看神祝福你的忠心。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傳道書11:4(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無法料想後來的事(傳道書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