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玩现金流的游戏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箴言3:27-28(和合本):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辞,就当向那应得的人施行。你那里若有现成的,不可对邻舍说:”去吧,明天再来,我必给你。 

注解神希望祂的子民免于贪婪,免于囤积财物,摆脱为安全感而执着于物质财富。祂希望我们可以自由地给予,自由地过正直的生活,自由地去遵守我们的承诺,自由地行善!

应用:在我经商的数十年里,箴言里的这两节经文一直是我们会计项目“应付账款”政策的核心。我们不像许多公司那样,玩现金流的游戏。采购的时候,我们同意并且遵守供应商的条款。如果预期现金流会出现波动,就会动用银行的信贷额度或者询问供应商是否可以给我们一些喘息的空间。不论是在好还是坏的时期,供应商都收得到每一分钱。如果我们说支票已经邮寄出去,那就绝不虚假。

你的“应付账款”政策是怎样的呢?是否拖延付款让你可以从中赚取更多的利息?是否将供应商作为你非官方的银行和信贷员?是否和供应商说支票已经寄出,而事实上没有?是否只有那些着急催债吱吱作响的供应商才收得到款项,而耐心的供应商却被晾在一边?按时支付你的账单,神会祝福你的正直和美好的见证。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箴言3:27-28(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箴言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