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我毁灭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Peggy und Marco Lachmann-Anke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箴言5:21-22(和合本): “因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华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恶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恶如绳索缠绕。

注解: 这段圣经经文的背景是一个男人选择犯奸淫。然而,关于整本箴言书还有一个更广泛的背景:智慧向每一个灵魂呼喊,但是很多人选择不去听她的。有一些人无知,因为想法简单而误入歧途。其他人则是完全的愚蠢,因为故意想作恶而偏离正道。不论是哪一种情况,不寻求和留心听智慧的人都面临自我毁灭严重的风险。他们无法摆脱所作的选择带来的后果的困扰。没有一个决定或者行动可以逃过神的眼睛。没有,绝对没有什么对祂来说是秘密。祂知道一切,看到一切并且思虑着一切。

应用: 不要自我毁灭!神已经赐给你永生作为礼物。在祂还允许你存留在地上的时候,祂要你行在智慧中。祂要你过个充满祝福丰盛的生命。请不要行在无知或者愚蠢之中。不断地寻求智慧。请先思考才走出每一步。让神的话语成为你脚前的灯和路上的光。让圣灵赐给你知识、理解力、洞察力和判断力去活出硕果累累的生命。

记住,智慧一直都在公共广场里呼喊。问题从来不是“信息已发出”,而是“信息已收到”。调整到与智慧同频,你就有福了!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箴言5:21-22(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箴言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