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我毁灭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Peggy und Marco Lachmann-Anke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箴言5:21-22(和合本): 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

註解: 這段聖經經文的背景是一個男人選擇犯姦淫。然而,關於整本箴言書還有一個更廣泛的背景:智慧向每一個靈魂呼喊,但是很多人選擇不去聽她的。有一些人無知,因為想法簡單而誤入歧途。其他人則是完全的愚蠢,因為故意想作惡而偏離正道。不論是哪一種情況,不尋求和留心聽智慧的人都面臨自我毀滅嚴重的風險。他們無法擺脫所作的選擇帶來的後果的困擾。沒有一個決定或者行動可以逃過神的眼睛。沒有,絕對沒有什麼對祂來說是秘密。祂知道一切,看到一切並且思慮著一切。

應用: 不要自我毀滅!神已經賜給你永生作為禮物。在祂還允許你存留在地上的時候,祂要你行在智慧中。祂要你過個充滿祝福豐盛的生命。請不要行在無知或者愚蠢之中。不斷地尋求智慧。請先思考才走出每一步。讓神的話語成為你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讓聖靈賜給你知識、理解力、洞察力和判斷力去活出碩果累累的生命。

記住,智慧一直都在公共廣場裡呼喊。問題從來不是“已發送信息”,而是“已收到信息”。調整到與智慧同頻,你就有福了!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進一步探索

有關箴言5:21-22(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箴言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