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職場中的怪物嗎?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mohamed matar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馬太福音232528(和合本)“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裏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註解: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斥責這些宗教領袖的雙重標準和雙重人格。從外面看,他們是傑基爾博士 – 正直的公民。而裡面,他們是海德先生 – 屬靈的怪物!

應用:有些人在週末敬拜的時候會讚美主,看起来和舉止上都如此聖潔,但是如果你在職場上看到他們,你會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人。克服假冒為善的第一步是承認你有這樣的罪。如果聖靈正在定罪你有雙重人格,不要太過自責。如果真相為人所知,所有的基督徒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偽君子。在地球上行走的唯一真正沒有假冒為善的人就是耶穌。

將自己謙卑在神的面前,禱告祈求祂原諒你,並且從今天起,超自然地讓你免除假冒為善:“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 1:5b-9)

當你在主裡成長,遵行神的話並且行走在聖靈裡,你的假冒為善就會減少。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馬太福音23:25,28(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新國度中的生活(馬太福音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