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被信任持有鑰匙嗎?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Thomas Breher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路加福音11:52(和合本)你們律法師有禍了!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阻擋他們。

註解:作為一名經理或者員工,你值得被信賴的跡象之一就是擁有工作場所的鑰匙,包括公司的大樓、車輛、設備、機器、特殊的房間或文檔。在現今高科技的世界,鑰匙也會以鍵盤代碼、帶有磁條或芯片的身份證、用戶名和密碼的形式出現。

當那些當權者授予你使用權限時,他們相信你會誠實,勤奮並且負責任地使用這權限。這是一種榮譽和特權,而不是一種權利。

應用:神是一切真知識的鑰匙。耶穌是救贖的鑰匙。作為一名基督徒,有聖靈內住,讓你對祂的話語有超自然的理解。

1) 你是否充分利用這獲得神聖知識的機會?
2) 你是在幫助還是阻擋他人獲取這些知識?
3) 你是否值得被信賴掌管“天國的鑰匙”?
4) 你是在忠心地傳達這個簡單的好消息,就是因著神的奇異恩典,救恩是免費的禮物,我們得以進入祂的國度,還 是你在救贖恩典上加添行為而破壞神的恩典?

為了神,讓我們在所行的一切事上做個細心和忠心的鑰匙持有者。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路加福音11:52(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路加福音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