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罪犯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congerdesign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哥林多後書 7:1-3 (和合本)“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汙穢,敬畏 神,得以成聖。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占誰的便宜。我說這話,不是要定你們的罪;我已經說過,你們常在我們心裏,情願與你們同生同死。”

註解: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任何人應該享受自由,這些人應該是基督的跟隨者。

如果你去研究美國的開國元勛們的著作和基本思想,你會發現這些建國者明白他們所追求的自由不是無限制的。絕對的自由意味著混亂,無秩序和瘋狂。我們的建國者知道,為了使我們的國家能夠生存下來並且繁榮富強,我們的公民始終如一地實踐 “負責任的自由”是有必要的。

在基督教國家裡,我們不經常談論這個話題,但實際上有一些商人(其中一些人是或者聲稱自己是基督徒)濫用了他們的自由,他們沒有實踐 “負責任的自由”。和本段經文中使徒保羅的例子不同,有一些公民其實是白領或者藍領罪犯。他們幾乎沒有任何的良知或者內在道德指南針來引導他們判斷是非。他們公然地,明知故犯地去欺騙,操控,貪污,受賄,和欺詐他人,在他們身後留下的是痛苦的毀滅之路。為他們感到羞恥!

應用:不要濫用你在基督裡的自由!不要踐踏它!不要利用這個極大的,珍貴的,花重價買回來的自由,使它變成敗壞的,不敬虔的和濫用行為的通行證。你在這世上是鹽和光,是整個宇宙之王的使者。這個身份帶來的是巨大的機會,同時也是極大的責任。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哥林多後書 7:1-3 (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讚美的鼓勵(哥林多後書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