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會得到回報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John Hain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箴言11:24-25 (和合本):“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註解:你有沒有發現“神的經濟”是以反直覺,似乎與邏輯和理智相悖的吊詭的方式運作?神確實以奧秘的方式行事,你永遠無法在Excel電子表格上來預測。祂的方式不是你的方式。

從這段經文中,我們被提醒,如果不放手去播種,我們就不會成長。如果只是退縮和囤積,我們將會變得貧窮。在工作的幾十年裡,我看到這種情況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層出不窮地發生,從家人和朋友到教會和事工、社區、企業和協會組織。

應用:當聖靈告訴你要付出時間、才幹、舌頭和財富時,去付出!當聖靈告訴你要撒種時,去撒播!當聖靈告訴你要無條件地鼓勵和幫助其他人時,去滋潤!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和叫祂憂傷。慷慨會得到回報。神會以你意想不到和奧秘的方式祝福你。神也會以祂的方式和時間滋潤你。不要試著去預測神和你的旅程。我們行事爲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並在結果上信靠神。

在當今世俗文化中,這是一種非常奇特和不尋常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和感到自由。如果神會照顧野地裡的花朵和天上的飛鳥,祂全然有能力來供應你。哦,你這小信的人!你必須總是要提前把事情弄清楚嗎?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箴言11:24-25 (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智慧的工人是慷慨的(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