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屬世的獎杯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Arek Socha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馬太福音6:19-20(和合本)“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

註解: 作為孩子,我們從小就被教育去競爭,超越和炫耀我們勝利的獎杯。比如,一個學生運動員不知疲倦地努力去贏得一座獎杯。一個學生音樂家不計其數小時的練習為獲得一塊獎牌。這些獎杯是他們的成就,自我價值或者成功地競爭能力的有形象徵。

讓我們快速穿越時空。這些在體育、藝術或者其他領域競爭的學生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他們依舊習慣地去贏得獎杯,但是獎杯已經變成是更大的房子,更高檔的汽車,優雅的珠寶和衣服,投資,渡假屋,異國風情旅行和高級專屬俱樂部的會員。所有這些“東西”都是他們成功的象徵。但是實際上,他們是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而這些活動恰恰是耶穌警告我們不要去做的。

應用:你是否正在收集極少或者沒有永恆價值的屬世的獎杯?一個有智慧的基督徒會積攢財寶在天上,在那裡有神百分之百的保證,你的財寶不會被吃掉,銹壞或偷走。也許是時候兌現其中的一些獎杯,並在聖靈的帶領下將收益用在建造神的國度上。試想如果每位信徒都忠心地十一奉獻並用他或她屬世的獎杯去換取天上的財寶,事工基金就會定期如常的到賬。基督的身體沒有資金的問題,而是心的問題。如果你有貪婪的罪,求神叫你得以自由,祂會的!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馬太福音6:19-20(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積攢財寶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馬太福音6: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