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卻變化無常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馬太福音21:9 & 26:55(和合本)“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當時,耶穌對眾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

註解:當你經過觀眾席在檢閱台前表演,可以感受到遊行隊伍中充满興奮和激動的氣氛。試想耶穌騎著驢子在這遊行般的氛圍中進入耶路撒冷。眾人在路旁列隊夾道歡迎,情緒和熱情到達了頂峰,耶穌被人們視為当时的英雄來歌頌。哎,可惜僅僅幾天之後,這座城市裡的氣氛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群眾不再拿著棕櫚枝,而是武器來逮捕耶穌。耶穌不再是“英雄”,而是“替罪羔羊”。耶穌對於群眾的變化無常感到驚訝。

應用:在職場上,你是否享受做一個英雄?或者做那個採取主動並讓好事發生的萬事通?你是否會因為老闆、同事、員工或者專業同儕對你的工作和成功的讚許而非常有成就感?只要你專注於基督和滿有聖靈,享受片刻的日光浴是沒問題的。你不需要因為享受別人的認可而感到愧疚,把它當做是神給你的祝福。但是要小心。再過幾天,職場上的氛圍隨時可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你可能會受到嘲笑,而不是喝彩。被辱罵,而不是讚揚。感到氣餒,而不是受到鼓勵。

“變化無常”這個詞意味著多變的、不可靠的和隨心所欲的。自耶穌在世的日子以來,人的變化無常並沒有改變。如果人們對耶穌是變化無常的,那麼人們也可以而且一定會對你也是變化無常。無論你今天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為神做的,而不是為人做的。祂是你需要去取悅的那一位,也是你死後要向祂交賬的那一位。如果你倚靠公眾輿論或共識來獲得幸福或者方向,你正走向氣餒、絕望和沮喪的束縛。不要去那裡!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馬太福音21:9 & 26:55(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新國度中的生活(馬太福音18-25)馬太福音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