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官僚体系和政治活动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Geralt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使徒行传2427(和合本过了两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要讨犹太人的喜欢,就留保罗在监里。

注解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无论是作为个人或者一个实体,你是否曾经由于奇怪的,神秘的,和令人费解的缺乏掌权者的决策和行动而陷入政府官僚体系和政治活动?

在我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我看到政府的官僚体系在多个层面不断扩大,并对企业施加越来越严格的,不合理的控制。有时,当我看到如此多的不合理的控制,操纵,和滥用政府的权力,权威和资源时,我会被激怒,说“凯撒的物当归给凯撒”。

回到他那个时代,使徒保罗因为官僚体系和政治活动在多个层面上经历更多荒谬的事情。在使徒行传24章和前后的章节中,我们读到这样一种情况,他没有被判任何罪,却坐了两年牢–显然没有一个“好的”理由,除了腓力斯想要取悦犹太人并指望从保罗那里收受贿赂。虽然保罗是一个属灵伟人,我确信就人性而言,他会感到沮丧,激怒,恼火和烦躁不安。然而,在适当的时候,保罗有一个机会与非斯都说话并为自己辩护,前进的车轮再次开始转动。

应用:如果你当下深陷官僚体系和政治活动,坚持祷告并信靠神。保持警觉,抓住战略性的机会在一个混乱,使人困惑和有争议的情况中,去说神圣的话语,圣灵引导下清晰的话语(以一种冷静和自信的方式去说)。观察神如何工作去打破停滞的局面并让事情重新开始推进。祂会把一切都解决好,即使我们看不到如何或者何时。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使徒行传24:27(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保罗以领导力作见证的四个特征(使徒行传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