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忽職守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Anviere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箴言223(和合本“通達人見禍藏;愚蒙人前往受害”。

註解: 預先行動這個詞的意思是為一個刺激因素做好準備或者在它發生之前預先採取行動。反應這個詞就是在一個刺激因素出現後做出囘應。

儘管我們不必對未來充滿恐懼,我們還是要用神通過內住的聖靈(提摩太後書1:7)賜給我們健全和謹守的心,並預先採取積極的步驟應對未來。聖經中預先行動的經典例子是在創世記41章中的約瑟,當時約瑟指示埃及人預先行動,為即將到來的饑荒屯糧。

聖經中反應的經典例子是在使徒行傳27章中的百夫長。聖靈賜給保羅對未來天氣狀況神聖的辨識力,但是負責的百夫長卻選擇去相信所謂的專家(船長)。他們不聽保羅的勸告繼續前行,很快的一帆風順變成一場導致船難的大風暴。

應用:有時風暴會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打擊你的生意。在這些情況,你別無選擇只能被動地做出反應,堅定地站在神的應許上,相信祂會看顧。其他時候,你的公司可能會經歷很大程度上由於愚蠢或無知造成的風暴。關鍵是要向上竪起屬靈的天線讓你能接收到智慧。神今天是否試著得到你公司的注意力?你正在聆聽嗎?你將會見禍藏躲,還是繼續當前的道路而受害?雅各書1:5裡說到:”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箴言22:3(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箴言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