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惡霸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Gerd Altmann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帖撒羅尼迦後書3:1-3(和合本:“弟兄們,我還有話: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着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也叫我們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離那惡者。

註解:研究保羅的生平,你會發現當他力图服事基督,遵行神在他生命中的呼召時,他面對了許多不講道理,邪惡,野蠻,背信棄義的人。

應用:你曾經為惡霸工作過嗎?或許你對自己是一個惡霸感到愧疚。 我們都遇到過一些強勢、咄咄逼人的惡霸,他們決心不惜一切代價追求他們所定義的成功,即使他們不得不留下毀壞的痕跡。他們不聽道理,對別人也不敏感。他們是操縱大師。惡霸們可以在任何地方任職,從高層管理到車間工人。他們可能是新員工或者工作了很久的老員工,經理或工會代表,貧窮或富有,沒有受過教育或受過良好的教育。請注意以下的這些信號:

1) 惡霸們往往說話粗俗。
2) 惡霸們往往會越界並且違反規則來獲得他們想要的。
3) 惡霸們可能是“白領”騙子。
4) 惡霸們最終會自食其果,如果你為他們工作,可能會捲入到他們的困境中。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帖撒羅尼迦後書3:1-3(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帖撒罗尼迦前后书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