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预备和时间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Gerd Altmann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撒母耳记上17:37(和合本):“戴维又说:「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扫罗对戴维说:「你可以去吧,耶和华必与你同在。」 

注解:在商业术语中,“预备”等同于教育和经验。圣经中有许多神以祂的方式,在祂的时间,为祂的旨意所预备的男人和女人。在这段经文里,我把神想象成一位大厨,为大卫的一生制定一份食谱(计划),小心地混合进个性的成分,加入祂话语的盐分,并且为装备大卫而烹调敬虔服事神的经验。当时大卫并不知道,与野兽打交道的经历预备他面对歌利亚,殷勤照顾父亲耶西的羊群预备他作神子民的君王来服事神。同时日常生活的经历也预备他来创作和演唱诗篇。

应用:在工作时,对攀登企业的阶梯不要急躁。神正在有条不紊地使你为未来做好准备。不要操之过急。如果还没有实现你认为是神赋予的目标,相信祂会在祂的时间并且以祂的方式实现它。可能你有正确的异象,但是时机不对。你需要更多的调味料!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过几个具体的例子。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急着想要晋升作公司广告机构的副总裁。我把升职变成偶像,神一直拒绝给予我渴望得到的职位,直到我打破升职这个偶像,将神摆在首位。当我来都基督面前,神赐给我心里所求的,我被升职了。

又有一段时间,我急于想要自己创业。感谢神我有一位敬畏神的妻子。她力劝我等到时机成熟再做决定。在祂的时间,神赐我们两人内心平安,去推进创业,结果顺利成就。至今我已经经营这家公司几十年了。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撒母耳记上17:37(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大卫高升掌权(撒上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