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必要吗?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mohamed_hassan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马太福音21:23(和合本)“耶稣进了殿,正教训人的时候,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来问他:「你仗着甚么权柄做这些事?给你这权柄的是谁呢?

注解:想想耶稣事工的最后一周。祂激动人心地进入耶路撒冷。祂勇敢地洁净圣殿。祂神圣地医治了瞎子和瘸子。在这段经文中,宗教领袖们挑战耶稣的资格。耶稣没有他们神学院的正式学位,也不想玩他们繁琐而毫无意义的政治游戏。祂衣着打扮不像他们,走路或说话也不像他们。委婉地说,祂与众不同。

应用:现今的商业世界以证书的虚荣为乐。我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位,文凭,执照,出色的简历,职位和领英上的个人资料津津乐道。

证书可以是非常有帮助和建设性的,但是神赋予的呼召和恩赐比人为的职业和证书更重要。如果有人在某个特定的领域里被呼召和赋予恩赐,那么从神而来的呼召和恩赐所带来的果效是非常明显的。

作为基督的使者,你已经收到了终极礼物 – 在天堂的永生,你也被呼召去分享这个好消息(哥林多后书5:17-20)。这与是否拥有神学院的学位或穿着长袍无关。当有人在职场上挑战你传福音的权柄时,告诉他们这是来自2000多年前赐给耶稣权柄的同一位神。耶稣没有允许那些官僚主义的恶霸让自己被卑微所束缚,你也不应该允许他们这么做。你在基督里是完全的!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马太福音21:23(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新国度中的生活(马太福音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