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職場中的意外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Gerd Altmann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以弗所書618(和合本)“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註解:在過去的這一周,我的一位朋友在倒車的時候意外撞到了從後視鏡和測視鏡都看不到的樹樁。撞擊導致車的消音器,車輪枷鎖和排氣管脫落,需要意想不到的和立即的維修。幾周之前,我的另外一位朋友在州際高速公路上開車的時候,汽車引擎著火。感恩的是他沒有受傷。這些事件當然不是有意為之或者蓄意策劃的。他們都是意外事故,也是提醒我們在這個墮落,敗壞的世界裡,“世事難料”。

應用: 儆醒不倦意味著努力不懈地去做或者達成某一件事,儘管遭遇困難,失敗或者反對。儆醒不倦的行為,狀態或者實例就是“堅定”。當你在履行日常工作上的職責時(作為企業主,執行主管,經理或者員工),意料之外的事情難免會發生。這些事令人忿怒,惱火,生氣,分心,沮喪,同時也可能是有害的或者代價昂貴的。但是生活中就是會發生這些事情。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和其他不完美的人,一起生活在一個不完美的世界裡。我們尚未進入榮耀!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儆醒不倦!靠著聖靈感動所帶來的信心,勤奮,耐心和決心挺過去。對於你身邊正在經歷意外出現的問題和挑戰的人,成為他們的鼓勵者,幫助者和朋友。神現在和將來都會在高山低谷中與你同在!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以弗所書6:18(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以福音爲中心(加拉太書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