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約翰三書1:13-15(和合本):“我原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卻不願意用筆墨寫給你,但盼望快快地見你,我們就當面談論。願你平安。衆位朋友都問你安。請你替我按著姓名問衆位朋友安。“

註解:在世界歷史中,人類從未有過如此神奇的溝通工具。以今天的科技水平,約翰可以這樣說:“我原有许多事本可以用快遞隔天送達,寫電郵,發佈在我的網站,社交媒體,或者通過Zoom來分享。但我寧可等到我們親自見面時談論。”約翰知道有些時候,情況和問題,沒有什麼可以取代面對面,心對心,全人對全人的交流。

應用:無論如何,你的企業應當充分利用這些新的溝通工具和技術。然而,完全依賴這些工具有著內在的危險。那就是,我們可能會進入一個繭而失去只有面對面談論才能帶出的個人化色彩。

今天,想一想你公司的銷售和客服運營。或許是時候重新恢復一些你過去經常用到的,比較“老式的”電話推銷、參觀工廠和開放日活動。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約翰三書1:13-15(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約翰三書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