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喝酒宴乐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Gerd Altmann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创世记 19:33(和合本): “于是,那夜她们叫父亲喝酒,大女儿就进去和她父亲同寝;她几时躺下,几时起来,父亲都不知道。

注解:如果你读这段经文的上下文,从第30到38节,会发现罗得的两个女儿策划让她们的父亲喝醉,所以她们可以从他怀孕。她们的计谋得逞。连续两晚,两个女儿都怀孕了。她们生下两个儿子,摩押和便亚米。他们的后裔,摩押人和亚扪人,日后成为以色列人的敌人。

应用:你是否曾被供应商邀请一起“喝酒宴乐”?要小心。供应商通常不会仅仅为了娱乐而带客户出去:他们有动机要得到和保住你的生意。如果你容许自己去参加他们的喝酒宴乐,当你发现被利用的时候,就不要感到惊讶。作为一个基督徒,让自己远离操纵、不道德和醉酒。和供应商在一起喝醉酒会使你失去感知力(就好像罗得一样)。你会做出和说出一些让你后悔莫及的事情和言语,并且在日后成为你的捆绑。

不要愚蠢到走进喝酒宴乐的陷阱。是的,你可以和供货商一起用餐和参加活动,但是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感知力。不要让自己陷入到会懊悔的境地。就像罗得一样,片刻的愚蠢带来多年不敬虔的后果。你的愚蠢可能会伤害很多人。如果你因为曾经与供应商醉酒而感到内疚,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为你的天真和愚蠢向神道歉,祈求神的原谅,也祈求圣灵充满并且赐给你智慧和力量来胜过诱惑。真理必叫你得以自由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创世记 19:33(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亚伯拉罕(创12: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