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罪犯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congerdesign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哥林多后书 7:1-3 (和合本)“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淨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 神,得以成圣。你们要心地宽大收纳我们;我们未曾亏负谁,未曾败坏谁,未曾占谁的便宜。我说这话,不是要定你们的罪;我已经说过,你们常在我们心里,情愿与你们同生同死。”

注解: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任何人应该享受自由,这些人应该是基督的跟随者。

如果你去研究美国的建国元勋们的著作和基本思想,你会发现这些建國者明白他们所追求的自由不是无限制的。绝对的自由意味著混乱,无秩序和疯狂。我们的建國者知道,为了使我们的国家能够生存下来并且繁荣富强,我们的公民始终如一地实践 “负责任的自由”是有必要的。

在基督教国家裡,我们不经常谈论这个话题,但实际上有一些商人(其中一些人是或者声称自己是基督徒)滥用了他们的自由,他们没有实践 “负责任的自由”。和本段经文中使徒保罗的例子不同,有一些公民其实是白领或者蓝领罪犯。他们几乎没有任何的良知或者内在道德指南针来引导他们判断是非。他们公然地,明知故犯地去欺骗,操控,贪污,受贿,和欺诈他人,在他们身后留下的是痛苦的毁灭之路。为他们感到羞耻!

应用:不要滥用你在基督裡的自由!不要践踏它!不要利用这个极大的,珍贵的,花重价买回来的自由,使它变成败坏的,不敬虔的和滥用行为的通行证。你在这世上是盐和光,是整个宇宙之王的使者。这个身份带来的是巨大的机会,同时也是极大的责任。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哥林多后书 7:1-3 (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赞美的鼓励(林后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