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属世的奖杯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Arek Socha / Pixabay . Used with Permission.

马太福音6:19-20(和合本)“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 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

注解: 作为孩子,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去竞争,超越和炫耀我们胜利的奖杯。比如,一个学生运动员不知疲倦地努力去赢得一座奖杯。一个学生音乐家不计其数小时的练习为获得一块奖牌。这些奖杯是他们的成就,自我价值或者成功地竞争能力的有形象征。

让我们快速穿越时空。这些在体育、艺术或者其他领域竞争的学生从学校毕业进入职场。他们依旧习惯地去赢得奖杯,但是奖杯已经变成是更大的房子,更高档的汽车,优雅的珠宝和衣服,投资,渡假屋,异国风情旅行和高级专属俱乐部的会员。所有这些“东西”都是他们成功的象征。但是实际上,他们是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而这些活动恰恰是耶稣警告我们不要去做的。

应用:你是否正在收集极少或者没有永恒价值的属世的奖杯?一个有智慧的基督徒会积攒财宝在天上,在那里有神百分之百的保证,你的财宝不会被吃掉,锈坏或偷走。也许是时候兑现其中的一些奖杯,并在圣灵的带领下将收益用在建造神的国度上。试想如果每位信徒都忠心地十一奉献并用他或她属世的奖杯去换取天上的财宝,事工基金就会定期如常的到账。基督的身体没有资金的问题,而是心的问题。如果你有贪婪的罪,求神叫你得以自由,祂会的!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马太福音6:19-20(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积攒财宝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太6: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