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虫子的商业智慧:苍蝇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Rob Slaven / Pixabay. Used with Permission.

传道书10:1(和合本)“死苍蝇使做香的膏油发出臭气;这样,一点愚昧也能败坏智慧和尊荣。”

注解苍蝇令人心烦,使人分心和惹人厌恶。然而,神创造它们并且在圣经中提到它们来给我们工作中的智慧。

应用:没有人喜欢在饮料、食物或者药品中发现死苍蝇。甚至连想到都会令人反感。在这段经文中,神将祂的子民在生活中的愚昧等同于在膏油中的死苍蝇。

对神和人而言,我们的愚昧会发出臭气。这就是为什么以身作则而不是用武力领导是如此重要。当我们用武力领导而不是以身作则时(如同法利赛人),我们就开始发出臭气。当我们不去实践我们所传讲的(如同法利赛人),我们就开始发出臭气。当我们认为只要目的正当就可以不择手段时(如同法利赛人),我们就开始发出臭气。当我们有属世的动机,态度和行为时(如同法利赛人),我们就开始发出臭气。

这让我想到这个问题:你的工作会发出臭气吗?作为基督徒企业主、高管、经理或雇员,你的工作质量应该是非常出色的。你的态度应该是充满热情的。神的光应该透过你闪耀出来,就像一座光芒四射的灯塔。

可悲的是,很多在职场中的基督徒确实是会发出臭气。他们酸溜溜的态度和恶劣的工作习惯阻碍他们带领同事到基督面前的果效。现在,请祈求圣灵来显露和除去在你心里、思想、身体和灵魂里的死苍蝇。祂完全有能力来洁净你并且使你今天在工作中成为充满活力和敬虔的榜样。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传道书10:1(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无法料想后来的事(传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