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評中勇往直前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以賽亞書53:3(和合本):“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註解:耶穌所到之處,都因行善而被批評和拒絕。這裡有一個很好的練習:研讀四福音書,做一張包含以下五個欄位的表格:聖經經文、耶穌的行為、批評的性質、批評者,以及耶穌的回應。然後瀏覽每一本福音書,當你讀到批評耶穌的段落時,就填入表格。這個練習會讓你大開眼界!

例如,在馬太福音中,耶穌醫治一個癱子,卻被指控褻瀆神。祂服事罪人,卻被批評和錯誤的群體來往。祂醫治一個被鬼附着的人,卻被指控是屬撒旦的。祂餵飽飢餓的人,卻被批評在安息日工作。祂教導真理,但祂的資格和權威卻受到質疑。祂潔淨聖殿,卻因其大膽的言行被批評。各種不同的人都批評祂,包括自己的家人、朋友、門徒、民眾、法利賽人、撒都該人、祭司長和文士。最後一波批評和拒絕的浪潮直接導致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請留意耶穌如何去回應每一個批評和拒絕。一次又一次,祂還是繼續前行,繼續醫治、繼續傳道、繼續教導。任何人的批評或拒絕都無法阻止祂完成祂的呼召。這些批評者甚至不能用死亡來恐嚇祂,使祂沉默,因為祂已經戰勝了死亡。

應用:如果今天你因為敬虔的好行為在工作上面對批評和拒絕,請振作起來。耶穌親身經歷過。不要停下腳步,不要退縮,不要放棄。繼續忠心地事奉神。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以賽亞書53:3(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工作中的仆人(以赛亚书第40章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