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定限度內敬重你的老闆!

靈修材料 / 合作夥伴

Image by Augusto Ordóñez from Pixabay

出埃及記20:12(和合本):“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註解:親子關係往往是人生中最難相處的關係,勞資關係也是如此。在某種意義上,你的僱主就是工作中的一種“父母”。雖然不是聖經的應許,但是敬重你的老闆肯定有助於你在公司裏的長期發展。另外,在以弗所書第6章5-8節中,我們被教導要去聼從肉身的主人(僱主),好像聽從基督一樣。

應用:小心不要對老闆態度惡劣。應該尊重和聽從你的老闆,因為你不知道站在他或她的立場上是什麼感覺。此外,你的終極大老闆是神。在工作中忠心地服事祂,祂會祝福你。

職業生涯的早期,我是一位努力工作,非常可靠和樂於助人的員工。我對所在的公司做出巨大的貢獻。然而,我對老闆的態度卻很惡劣。當我開始自己創業和僱傭員工時,才體驗到做“老闆”的感覺。想起之前是如何對待我的老闆,神就帶領我謙卑自己,寫一封信給他,為自己曾是一位麻木不仁的傻瓜道歉。

或許你也應該寫信給之前的老闆們!或許你需要比以往都更加尊重和聽從你的老闆。但這也是有限度的。如果他或她命令你去做一些不合法或不道德,違背聖經和叫聖靈擔憂的事情,你必須表明立場,聽從神而不是人。你是基督的使者,不是蕩婦!

願你喜樂,

Drew 德魯

進一步探索

有關出埃及記20:12(和合本)的進一步探索,請閱讀工作神學聖經註釋中的十誡(出埃及記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