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定限度内敬重你的老板!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Image by Augusto Ordóñez from Pixabay

出埃及记20:12(和合本):“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注解:亲子关系往往是人生中最难相处的关系,劳资关系也是如此。在某种意义上,你的雇主就是工作中的一种“父母”。虽然不是圣经的应许,但是敬重你的老板肯定有助于你在公司里的长期发展。另外,在以弗所书第6章5-8节中,我们被教导要去听从肉身的主人(雇主),好像听从基督一样。

应用:小心不要对老板态度恶劣。应该尊重和听从你的老板,因为你不知道站在他或她的立场上是什么感觉。此外,你的终极大老板是神。在工作中忠心地服事祂,祂会祝福你。

职业生涯的早期,我是一位努力工作,非常可靠和乐于助人的员工。我对所在的公司做出巨大的贡献。然而,我对老板的态度却很恶劣。当我开始自己创业和雇佣员工时,才体验到做“老板”的感觉。想起之前是如何对待我的老板,神就带领我谦卑自己,写一封信给他,为自己曾是一位麻木不仁的傻瓜道歉。

或许你也应该写信给之前的老板们!或许你需要比以往都更加尊重和听从你的老板。但这也是有限度的。如果他或她命令你去做一些不合法或不道德,违背圣经和叫圣灵担忧的事情,你必须表明立场,听从神而不是人。你是基督的使者,不是荡妇!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出埃及记20:12(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十诫(出埃及记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