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我放胆直言吗?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约翰福音 3:7(和合本):“我说你们必须重生,你不要以为稀奇。

注解:目前你可能是有宗教信仰的人。可能是教会的领袖或成员。但是,你是否照耶稣的吩咐已经“重生”了呢?

数十年来,我一直有颗传道者的心,并且发现一种方式,既能勇敢地传讲福音,又能做一位尊重个人自由意志的绅士。如果感受到圣灵敦促我去传福音,我常常会问对方这个问题:“请问你允许我放胆直言吗?”

他们有自由意志回答是或否。大多数人出于好奇都会同意。这为我开启分享个人得救见证和简明地宣讲福音的大门。因为这人事先允许我放胆直言,当我挑战他们灵魂的状态和通往天堂之路的假设时,他或她不会生我的气。被我问过这问题的许多人都已经“重生”了。

应用:现在我可以对你放胆直言吗?如果你不能确信自己的罪已得赦免,并且已经白白领受永生这礼物,请以真诚的心来做这个祷告:”神啊,尽管我试着做一个好人,当我将自己和你这位完全圣洁和公义的神相比时,我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我无法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力量上天堂。我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由童贞女马里亚所生,祂过着无罪的生活,却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我的罪付上赎价,并且祂从死里复活了。凭着信心,我认罪悔改,并选择信靠耶稣作我的主和救主。”为着救恩赞美神!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约翰福音3:7(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耶稣教导尼哥底母(约翰福音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