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听!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主题

路加福音8:18(和合本):“所以,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听。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凡没有的,连他自以为有的也要夺去。

注解:耶稣再三劝勉人们要留心听。那些留心听的人会有好的后果,反之则会有坏的后果。对于福音是这样,智慧也是如此。

应用:在一个家庭生日派对上,我和一位在一家全球制造公司工作超过40年的半退休男士搭讪。

他在车间担任工会领袖数十年。我们相处融洽,所以随着交谈,我很自在地问了一个深入的问题。“基于多年的经验,你认为是哪个最大的问题导致管理层与劳工之间最多的冲突和紧张?“

令我惊讶的是,他没有说薪酬和福利不足、不安全的工作环境、公司政治或管理层无能。对他而言,缺乏聆听是导致管理层和劳工之间冲突最大和单一的原因。从他的角度来看,管理层没有聆听员工提出比较小并且容易解决的问题。管理层没有听到并且忽略员工在说什么,直到问题恶化和变得严重时才注意到。回想过去,如果管理层从一开始就留心听,他相信许多冲突都可以避免。

你是否积极和定期地聆听你的员工?他们是否聆听你的想法?沟通需要双向说话和双向聆听。相互聆听有巨大的好处,而不聆听也有巨大的危险。如果你想改善管理层和劳工之间的关系,那么就定期进行建设性的沟通。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路加福音8:18(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路加福音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