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欺诈是明智的

灵修材料 / 合作伙伴

哥林多后书7:1-2(和合本):“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你们要心地宽大收纳我们。我们未曾亏负谁,未曾败坏谁,未曾占谁的便宜。

注解:当保罗和他的同工旅行,分享福音和建立新的教会时,总是有一些批评者和愤世嫉俗的人质疑他们的动机、目的、资历和可信度。保罗大胆地宣称,批评他的人可以自由地检查他的生活并亲眼看看他的信仰是否真实。自从他在前往大马士革的路上归信主,借着圣灵内住超自然的大能,保罗一直都是“言出必行“。

应用: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在1886年写了经典小说《化身博士》。白天,杰基尔博士在社区里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知名人士。夜里,他却是一个潜伏在阴影中,犯下残酷罪行的可怕形象。史蒂文森相信,他的小说探讨在他那个时代的虚伪以及出现在社会里内在的邪恶。

你是否如化身博士有双重人格的罪?你是否在教会里是一种人,而在职场上却是另外一种人?你是否按时支付个人和公司的账单?你是否按时缴交个人所得和企业所得税?你是否拥有即使在困难时期也能做出正确的事并信守承诺坚强的品格?你能像保罗那样诚实地说:“我们未曾亏负谁,未曾败坏谁,未曾占谁的便宜?”基督徒的标准确实是,也应该是很高的。

愿你喜乐,

Drew 德鲁

进一步探索 有关哥林多后书7:1-2(和合本)的进一步探索,请阅读工作神学圣经注释中的赞美的鼓励(林后7)